新聞回顧

趣味親子營 守護兒童安全 – 2150期

兒童安全親子營至今邁入第五屆,今年活動擴大為三個場次,吸引近500個家庭、超過1000名學童與家長參與。終場在中正國小舉辦,特別邀請作家洪蘭為客座講師。

透過趣味闖關遊戲教育孩童。活動主要參加對象為國小一、二年級兒童及家長,透過戲劇、闖關遊戲及親職講座等豐富多元的活動,期待小朋友能將所學的安全觀念潛移默化到日常生活當中。

今年邀請蘋果劇團出演「黃金海底城」,以有趣的方式教育孩童三大安全原則,分別是「遇到陌生人搭訕或求援,不可隨便答應」;「放學應結伴,避免落單」;「熟記求助電話,遇到緊急狀況可及時求援」。

不僅如此,主辦單位在小朋友看戲的同時,另安排家長參與親職講座,以「愛的路上你和我」為題舉辦二場講座。演講分別由靖娟基金會宣導兒童出遊交通安全及洪蘭主講的「教養之藝術」。

靖娟基金會企畫宣導處長許雅荏表示,推廣兒童安全教育在社會上常被忽視,因此不易得到資源協助,但第一金人壽卻願意長期幫助及合作。第一金人壽人力資源暨企業溝通處副總經理呂弘毅則指出,第一金集團投入兒童安全教育並協助倡導,將提供更多人力及資源,亦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及重視兒童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