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游家昉與桌球一拍即合每周辛苦勤練技巧 以亞軍成績名列國手資格 – 1871期

及人中學國一學生游家昉,七月份參加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度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暨排名賽,在全國一百八十四名參賽者中,以第二名成績獲選國手資格。
他的父親游啟川說,平常家昉除了和二哥練球外,每個禮拜請國手史金隆教練教導一次,著重在拉球訓練,除了桌球技巧的教授外,教練還會教他思考,像是如何辨別別人的打法、如何根據對手缺點來調整攻擊方式,給予不少戰術方面的運用。
另外,游啟川還提到,賽前教練還針對家昉的缺點進行補救,由於家昉的反手較弱,穩定性及速度較不足,除了在訓練上作加強外,也建議他改用原木的板子打球,使球反彈速度變慢,以彌補不足之處,比賽時,教練則會觀察對手的球路及缺點,來告訴家昉用什麼樣的策略攻擊。
為了增加孩子的比賽經驗,游啟川還會帶家昉參加民間的積分賽,他說這樣子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讓家昉跟許多不同實力的人打球,增加見識及經驗,也可增進練習的動力。
游家昉說,這次得名還要謝謝駱慧敏教練,有她協助處理比賽事宜及到場支持,給予很大的鼓勵。
游家昉有兩個哥哥,都會打桌球,他在幼稚園時就已和哥哥玩起桌球,就讀興南國小時期,接受球隊教練周輝龍及駱慧敏的指導,也奠定了桌球的基礎。游家昉表示,練球時要專心,需要多花時間練習,基本動作要做扎實,以及一個好的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