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用搭飛機 外籍學生也能吃到家鄉菜 – 2134期

位於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學生會館的I HOUSE CAFE,是由政大校友創立,跨越語言、文化上的隔閡並且回饋母校,提供政大師生們交流感情的場合。

I HOUSE CAFE劉姓老闆畢業於政治大學,畢業之後出國工作,本身職業是金屬材料製作廠商,退休後返國正逢政治大學的招募餐廳提案,I HOUSE CAFE於三年前成立。店內的裝潢充滿北歐風格,希望能給予顧客舒適慢活的環境。

劉姓老闆提及,自己出國工作時,到新的環境人生地不熟,受到許多國外人士的照顧,因此在營業餐廳後,也想幫助來台灣求學的外國學生,加上國外工作的經歷,在與國外學生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困難,談到開放式廚房,劉姓老闆說明,這個構想是為來台讀書的外籍學生們,能夠有個空間使他們親自烹調家鄉的道地料理,他配合國外的節慶佈置店內的裝潢及舉辦派對,讓學生們彷彿置身在自己的家鄉。

劉姓老闆說道,有次的活動是阿拉伯之夜,阿拉伯人對於羊肉非常講究,要使用唸過經文的羊肉來料理且放血的方式都是有別於一般的標準程序,為此大費周章地四處購買食材,他表示,這些過程雖然麻煩卻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習俗。店內用餐的廖姓同學表示,I HOUSE CAFE不僅僅是空堂、沒課殺時間的地方,也可以在這裡認識到一些外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