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話劇社新戲「拉特瑞0321」公開選角 – 1885期

世新話劇社將於七日起為準備參加第八屆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節複賽的戲碼「拉特瑞0321」公開選角,這是一齣構思極為新穎的戲碼,也是近期繼寒假在牯嶺街小劇場演出場場爆滿的「Bar」一劇後,話劇社的第二場公演。
對於這次的選角活動,製作人彭弼涵表示,話劇社編劇會在七日公佈所有劇本角色,無論是否有無經驗或受過正規訓練的同學們均能夠參加徵選。而選角前會先讓同學們將自己想徵選的角色做排序,徵選過程主要是以面談為主,彭弼涵並強調,「徵選時盡量表現得輕鬆一些,不要太過拘泥,而演技以自然生動為佳!」。
若順利達到話劇社對於該角色的要求,便會安排演員及工作人員參加往後的社課及練習,而學長姐們也會回到社團為比賽做指導。
話劇社將於廿一日及廿二日至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節演出兩場,參加複賽之「拉特瑞0321」,在題材選擇的部份,彭弼涵表示,構思的創意源自於公益彩券上路後,看見人們為了一夜致富瘋狂地購買彩券的情況而有感而發。實際上,在現今的台灣社會中,人們對樂透彩異常狂熱的現象的確是一件值得探討且引人深思的話題。而劇名中所謂「拉特瑞」指的就是我們俗稱的「樂透」(Lottery),話劇社想讓觀眾「拐個彎兒才想到」故命名為「拉特瑞」,而「0321」即是兩場公演的第一場日期。
歡迎任何有興趣藉此機會從事話劇幕前表演或幕後製作的同學,以及其他關於話劇更詳細的內容,可至社桌與製作人及導演、編劇洽談,或撥打製作人彭弼涵聯絡電話093342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