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向道變單行道 回家繞一大圈溪園路往中央三街變更方向 民眾認為環快應增設往碧潭機車道 – 1858期

新店的居民在交通上碰到很大的問題,分別為中央三街被改為單行道,造成要繞道行駛,以及環快道路並沒有秀朗橋往碧潭方向的機車道,影響機車騎士也要繞道。
對於改成單向道的溪園路,中山里里長黃安雄表示,十幾二十年前,台灣汽車客運可以從溪園路到中央路之間來回穿梭。自從兩、三年前變成單行道後,住在溪園路與中央三街的住戶,必須繞一大段路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
住戶張先生氣憤的表示,好好一條路突然變單行道,兩邊街口都只能出不能進,想要從溪園路到中央三街,原先短短的一段路現在變成必須多拐幾個彎。
黃安雄無奈的指出,中央三街與中央五街是中央路上第一大及第二大的街道,沒理由五街還是雙向道,卻將三街改成單向。
他也表示,環河快速道路碧潭往秀朗橋方向的機車專用慢車道,寬度超過五米,應該增設秀朗橋往碧潭方向的機車道,讓往碧潭的民眾不必再繞進市內,就算讓汽車停一排當停車場,再做機車雙向道也綽綽有餘。但現在的情形是,汽車停了長長的一排,旁邊還剩下大部分的空間,只能給偶爾從碧潭回來的機車行走。
前任中央里朱里長非常贊成增設從秀朗橋往碧潭的機車專用道。他認為,想去碧潭的機車只能繞市區,市區紅綠燈多交通又危險,若能增設機慢車道必有所幫助。
儘管新店市公所不理會黃安雄請求,轉向市民代表求助也不了了之。他認真的說,政府開路就是要讓人走,比起汽車,機車少了許多道路權益。如果溪園路或是環快其中一條改善的話,對機車騎士來說將會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