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數媒系畢展Ctrl+N 創造自我風格 展場設計以電腦視窗、鍵盤詮釋主題 四甲許瑩凡獲新一代空間設計大賞佳作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Ctrl+N」畢業展於世貿展出,並參加本屆新一代設計展,數媒四甲許瑩凡的展場設計獲「新一代空間設計大賞」佳作。
新一代設計展為國內大學設計相關系所的重要盛事,各校學生的畢業作品皆在會場中展出,並由評審選出優秀作品。
許瑩凡表示,畢展主題「Ctrl+N」在電腦快捷鍵使用上是開新檔案或開新視窗的指令,呼應首屆數媒系承先啟後、創造自我道路的概念,為了佈置會場,她還特別請鶯歌木工師父製作道具。
許瑩凡說,由於系上電腦資源有限,因此展出作品及會場所需電腦,都是從世新的電腦動畫教室中搬到會場,相當辛苦,希望學校能夠給系上更多資源,讓好的作品可以在更多地方呈現。
以動畫作品參展的數媒三甲林岳鴻表示,唸設計本身就需要花費不少金錢以及時間,這次參展學校雖然也有補助,但班上同學依然得自掏腰包,才湊足整場展覽所需經費。
許瑩凡說,去年的設計展,數媒也有參與,但不是以畢業作品展為主題,今年首度正式參展,也代表世新除了以往給予外界的傳播印象外,增加以創意為概念的設計系所。
此次新一代設計展,除了數媒系大四學生的畢業作品外,曾在世新舉辦的「動吧!動畫設計大賽」得獎作品也參與展出,以優選作品「HIGH」參展的數媒三甲王心恬表示,希望學校能持續參加新一代設計展,讓大家注意到世新也有多媒體設計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