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電視台即將開播蔣幸勳:新聞節目製播都是由學生負責 – 1759期

廣電系籌畫已久的「校園電視台」,即將於本學期正式開播,預計在三月份中下旬,往後,只要在校園裡任何有電視的地方,轉到頻道十二就能收看。電視節目的名稱為「世新新聞」,型態與一般電視新聞相同,有主播報導,同時也配合記者採訪時所拍攝的新聞畫面,唯一不同的是報導的內容,限定於校內所發生的事,舉凡校務行政、校園活動、學生社團都在報導範圍之內,目前預定每周最少播出一次,時間是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一時。廣電系為了使這個電視台「全校化」,從上學期開始,就從各系招兵買馬,徵選記者和主播,除了各系的同學之外,其餘的則是廣電系三年級同學,其中以電視組的同學占了大部分,除配合實習課程,主要是因為他們對於攝影棚作業流程及機器的操作較為熟悉,使作業進度流暢。電視組助教蔣幸勳表示,新聞節目製播都是由學生負責,老師只負責指導的工作,每個同學各司其職,共同完成任務,另外,因為這個新聞節目是現場直播,所以負責現場工作的同學,必須具備十分優秀的專業技能,因此,在今年寒假舉辦為期一周的訓練課程,讓所有的同學熟悉整個流程以及機器的操作與使用,指導老師也鼓勵同學互相交換工作,如此一來對於每個工作部位都能有所了解,專業度就大大的提昇了。 由於「世新新聞」還處於初始階段,廣電系十分希望能與校內其他媒體結合,特別是小世界和立報,因為這兩個平面媒體在世新大學歷史悠久,對於校內的新聞敏銳度較高,提供消息來源,必能發揮媒體最大效用。廣電系主任齊隆壬表示,他希望這是一個全校性的活動,所有的同學都能一起參與,讓這個電視新聞節目越做越好,也但願「世新新聞」可以一直傳承下去,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變成世新大學一項重要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