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南強搶修未來學分 – 2132期

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為提供學生更完善的教學資源,最近與崇右技術學院、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龍華科技大學締結教育策略聯盟,透過這個策略簽訂,可以讓學生享有更多大專院校提供的教育資源與實作機會,提升學生的能力。教務主任丁振益表示,除之前與近期締結完成的多所大學外,之後將繼續洽談其他所可以合作的學校,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此次的教育策略聯盟,主要提供的資源是師資上的交流,像是在晚間開設先修課程的學分班,由戲曲學院與台藝大的老師上課,修過的學分更可以拿來抵免之後上大學的學分,不過要滿18歲才能報名此課程。課程也讓南強工商學生優先申請,若名額充足,校外學生或是出社會人士亦可報名參加。有業界上實習機會,會優先介紹給南強工商的學生,而結盟的大專院校會來學校做系所宣傳,學生也會受邀去大學做參訪,實際看到教課的過程與學校設備,這樣可以讓學生提早了解自己的性向,幫助他們在未來升學時有多一層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