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捐尿褲給創世 盼企業響應 – 2132期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為常見的募捐發票耳熟能詳的口號,發票的捐款為創世基金會主要收入來源之一,但隨著電子發票的興盛,越來越少人將紙本發票捐出,創世新店分院也因此受到衝擊。

院內植物人平均一天要使用10至12片尿褲,因發票募集量銳減,尿褲的支出對創世基金會,形來了相當大的壓力,為此,大新店有線電視台捐贈了63箱的尿褲給創世新店分院,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大新店有線電視於本月3日由總經理王鍌生率領公司同仁前往創世新店分院探視,並且捐贈63箱尿褲。新店分院目前共收容了61位植物人,創世新店分院一天的尿褲使用量就超過700片,數量驚人,對新店分院的支出是個龐大的負擔。近年來更因電子發票的興起以及中獎獎金提高至千萬的政策影響之下,創世基金會所募集到的發票數量銳減近4成,在照顧植物人的工作上愈顯吃力。張淑娟說,以前一整年下來,發票的募集量可高達一億張,但今年數量驟減。

張淑娟說,尿褲是植物人的生活必需品,且每二小時就需要幫病人翻身、換尿褲及清潔大小便。大新店有線電視台去年就曾有捐贈尿褲至創世新店分院,今年再度響應幫助植物人的善行活動。王鍌生表示,外界雖有許多捐款,但植物人尿褲消耗量龐大,捐贈實際物資對新店分院更有幫助。

張淑娟表示,期盼藉由大新店有線電視的善心義舉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團體踴躍加入愛心行列,幫助一個植物人就是拯救一個家庭,同時讓植物人在創世基金能夠獲得更完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