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愛小主播徵選 陳韻安:改變自己 – 2131期

大愛電視台節目「小主播看天下」,藉由徵選各校小主播,以兒童視角播報新聞。2015年大愛小主播徵選,從一百多位參賽者中入選32名,其中新北市大豐國民小學有八名入選。

入選小主播之一的陳韻安表示,想參加徵選是因為想看自己徵選上小主播後,會有怎樣的表現,若是失敗又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入選小主播劉怡妏指出,自己很容易緊張,有一次錄影時,因為太緊張而導致臉紅,後來老師便要求重錄。入選小主播翁翰薰也提到,她父親在華視電視台工作,有空就會和父親一起去電視台看看,看到主播們在播報新聞時覺得很有趣,因此才會想嘗試當主播。

吳曉萍表示,校內推廣一開始是一位魯凱族籍的大豐國小老師戴秋松,希望透過小朋友的聲音來推廣原住民文化,將逐漸被社會大眾所忽略的文化故事表達出來,並且他同時負責校內多元文教中心的事務,在後續活動也開放新住民學生加入。本身經濟環境條件不錯的孩子,對此反應較好,但一些條件不那麼出色,或者個性害羞、在班上較內向的一群孩子,對活動的反應較不熱烈。她提到,活動初期是比較侷限在新住民及原住民籍的框架上,但後來陸續有開放給對主持播報新聞有興趣的同學,只要對此活動有興趣的學生都能報名。

吳曉萍表示,希望這些技能將來能讓孩子「帶著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