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婆婆媽媽 排舞班跳出好心情簡單易學不限空間及人數 順興里民動起來 曾抱回冠軍 – 1838期

清晨五點半,恆光國小預定地傳來熱鬧的西洋樂曲,婆婆媽媽們排排站,跟著前方的教練一同擺動手腳,在舞動中迎接一天的到來,不論冬夏,約莫二十人的順興隊排舞班,就在這塊土地上跳出屬於媽媽們的節奏。順興隊隊長張素霞表示,當初是社區居民魏受予為推廣排舞,結合順興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成立排舞班。目前已稍具規模,有順興隊及如意隊,成為學員間情感交流的重要媒介。同時身為兩隊學員的王麗香則指出,排舞就是一個人能跳,排成萬人也能跳的舞。她在順興里社區報上看見排舞班的開課訊息,就加入練舞的行列,也因此交了很多朋友。她笑稱「大家都處得很好,只是舞都沒有跳得很好。」順興隊教練周月英強調,排舞所用的音樂旋律很優美,練舞使她對節奏感變得較為敏銳。談到舞曲,張隊長說,排舞搭配的都是世界名曲,就隨著節奏起舞。配合不同曲目,在表演時還會搭配不同服裝。當愛爾蘭舞蹈﹙Lord of the Dance﹚的音符響起,隊員們就以一身鮮紅色的愛爾蘭服飾登場;戴上毛茸茸的兔耳朵現身時,舞台上播放的便是淘氣兔寶寶﹙Jive Banny﹚的樂曲。如意隊教練林麗雪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跟大家打成一片。去年她代表文山區參加台北市國際排舞協會辦的比賽,與隊員們將排舞的風情展現在外國裁判的眼前,也將冠軍抱了回來。排舞﹙Line Dance﹚起源於七○年代美國西部,是鄉村居民的即興娛樂。早期以吉他搭配拍手動作即可起舞,隨著時代變遷,排舞的態樣也融入了歐洲宮廷及拉丁舞步。由於簡單易學,不限空間及人數,沒有舞蹈基礎也能輕鬆學習,廣為各年齡層接受,近年來逐漸在亞洲掀起熱潮。順興隊排舞班成立三周年,每周一、二、四、五早上五時半到六時四十分,在恆光國小預定地練舞。成立一周年的如意隊排舞班,選擇星期二、五晚上七時十五分到九時,於忠順廟共舞。不論男女老少,對排舞有興趣的居民們,可在練舞時間直接前往報名,或洽張隊長,電話0939-46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