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遊客來了!貓空瀰漫杏花香 – 2131期

杏花林休閒農場位於文山區老泉街山區,占地4.5公頃,於每年2月左右就已開滿紅白相間的杏花,吸引非常多遊客聞香而來。沿著階梯進入園區,杏花採整片梯田式栽植,山櫻花、大波斯菊等各種顏色的花種也在園區的各處,步行至高處還能將台北盆地及101景致盡收眼底。園區內有一間農產品展示區,販售栽種的蘿蔔、青菜,和園內自行醃漬的金棗膏、桂圓薑母膏、杏花露、醬油,純手工製作阿桃草仔粿則最受歡迎,共有三種口味,幾乎人手一袋。園區內還有杏花林茶坊提供文山知名的鐵觀音茶,讓遊客得以邊喝茶邊賞花,是貓空地區少有的特殊樂趣之一。

人稱「阿頂伯」的張丁頂為杏花林休閒農場的創立人,他原本是位茶農,在退休之後將家族茶園改種杏花,即使今年高齡94歲,只要花季期間他每天都會來看看這些花,阿頂伯笑著說:「這樣才健康,就當作運動啊!」另外,阿頂伯表示:「收錢很麻煩。」所以杏花林除購買農產品、杏花,完全免費對外開放。而杏花林休閒農場也堅持遊客購買的杏花不從參觀路線旁的杏樹摘取,就是為給來訪遊客看見園區最豐富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