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還願獎學金 即日起接受清寒同學申請社會各界及受惠校友認捐 幫助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申請門檻放寬 – 1853期

每到開學,部分同學就為了學費問題苦惱。但除了就學貸款外,世新大學提供還願獎學金,同學可列為參考選項。
學務處生輔組洪淑慧表示,還願獎學金由社會各界及受惠校友認捐,補助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期望學生就業後,依經濟能力自願還款,甚至額外捐款,以嘉惠更多世新學生。
洪淑慧指出,凡世新大學大學部學生(含新生),學年平均成績達六十分,在校期間無力負擔註冊費或生活費者,均可提出申請,同學可視個人情況申請資助金額,發放金額以同學申請資料為主,由管理委員會審查。
洪淑慧表示,相較於坊間各類獎學金的申請門檻,還願獎學金不僅無金額及名額的限制,成績的限制也較為寬鬆。
她鼓勵僑生及經濟上需要協助的同學把握機會申請,同時也提醒同學詳細填寫申請資料,包括申請表、說明家庭狀況及學習計畫等自述、足以舉證家裡經濟狀況的文件及畢業後相關回饋計畫的還願意向書,藉此幫助評審委員更準確地了解同學實際情況,提供適切的協助。
還願獎學金即日起至三月十五日受理申請。委員會將於申請期限截止後一個月內,召開審查會議,並作成決議後十日內,將審查結果通知申請人。申請方式及申請表格,請至學務處生輔組網站查詢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