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蔬菜生吃重現越南味 – 2130期

「越南小吃」位於景美夜市巷內,提供平價的越南家常菜,老闆娘阮芷螢表示,希望將越南美食分享給台灣民眾,讓在台灣的越南人找回家鄉的記憶與歸屬感。

阮芷螢是越南人,認識在越南工作的台灣籍丈夫後便嫁來台灣,已在台灣居住18年,很少有時間回越南,時常懷念家鄉與母親的家常菜,加上在台灣找不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越南菜,因此在家人的支持下,景美夜市經營越南小吃攤。

老闆娘阮芷螢表示,其實越南餐點大多是蔬菜生吃,與台灣的炒、蒸式料理差異很大。從挑選調味料、食材,阮芷螢都是親自採購,不斷地做調整餐點,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依顧客喜好,讓越南小吃中融入些台灣的口味。

阮芷螢說:「看到客人滿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開心來源。」雖然在異鄉辛苦的打拼,想念家鄉,藉由分享越南美食,能讓她感受到家鄉的溫度,也讓越南人有家鄉的記憶,在文化交流中感到幸福,與台灣人的距離更近了。

吳姓民眾表示,餐點用料實在,而且很愛吃越南河粉,因為裡面有特製的調味醬料,在外面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