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水獺初長成 抓魚待磨練 – 2168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爪水獺五胞胎健康成長之餘,也開始學習生存技能,並呈現整個水獺家族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動物區區長周易蕾表示現在每天早上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都會讓小爪水獺一家人固定出來活動,家庭成員間彼此互動也很熱烈,會一起築巢、游泳,有時也會由媽媽Nina帶隊四處探險,水獺寶寶現在也正值愛玩的年紀,碰到任何東西都會先放到嘴巴裡咬一咬,有時甚至也會把自己築的小巢叼過來、叼過去,非常活潑好動。

水獺寶寶在跟媽媽進行一周的游泳練習後,目前泳技已與媽媽一樣好,只剩抓魚技巧尚需磨練,周易蕾進一步表示,目前若保育員使用魚餌餵食或在淺灘地區,水獺寶寶都能很輕鬆地抓到魚,但到深水區,魚餌的活動範圍更廣,速度也更快,對寶寶們來說,還需要再磨練一段時間。對此,遊客吳冠義也說,感覺牠們彼此擁有很強的向心力,並希望小孩可以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