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道路沒名十幾年 民眾反映無下文 – 1886期

位於萬年里、師大分部側門旁的道路長達十幾年沒有路名,但在市售的地圖上卻可以發現這條路有名字。居民感到納悶,學生也非常好奇。
當地居民林先生表示,師大分部旁、景美抽水站到林務局宿舍的這條路,早在十多年前就沒有路名。他說,在環河南北快速道路還沒蓋好前,這條路原本叫溪州街,但因快速道路興建完工,附近行政區和路名重新規畫,但不知什麼原因,這條路至今都未有路名。
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陳姓志工表示,他知道無名路的存在,但也不清楚十幾年沒路名的地方,為何在地圖上有標示。陳先生笑著說,其實台北很多地方都是沒有路名的,像偏遠的道路、繁雜的小巷弄,以及相關單位消極和敷衍了事的態度,導致許多無名路的存在,這也是溪州街依然存在地圖上,久未消去的主因。
萬年里里幹事張秋葉說,原來的溪州街因地屬偏遠,加上整條路上沒有住戶,無需門牌號碼,所以在當初的路名規畫上就被忽略,即使他多次向交管處提報,希望加強道路規畫,重新命名整治,但都無下文。此外,因為沒有路名,很多環保局清潔員都會疏忽這裡的道路整潔,以致路面骯髒,影響附近住家品質。
長久以來,無名路的存在,成了師範大學師生和居民眼中的疑問,有關單位互踢皮球的消極態度,使民眾無奈搖頭。在事情未妥善解決之前,無名路依然還是萬年里街頭巷尾的談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