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羅馬豆選拔 活動開跑將選出「世紀新青年」「 范德利家族」「 最佳室友」 – 1808期

世新大學2004第二屆校園Role Model羅馬豆系列選拔活動已熱烈展開。最近同學走在校園中,若是看到有人拿著大大的木牌,沿路攔截同學發宣傳單的,那正是行動文宣大隊在宣傳羅馬豆的活動。Role Model羅馬豆選拔活動,是學校為提升學生榮譽感,提倡效法學習,培養品學兼顧、多元學習、熱心助人奉獻之精神,並增進同儕間支持協助所舉辦的活動,選拔的對象共分為「世紀新青年」、「范德利家族」、「最佳室友」三種。「世紀新青年」主要是徵選個人生活經驗具奮發向上、關懷社會、尊重生命或其他具體優良事蹟的學生。「范德利家族」則是指在課業上及生活上皆能互相鼓勵學習、關懷提攜之學會或社團成員。而「最佳室友」就是在生活住宿上情感聯繫緊密,彼此關懷照顧,並經營具特色的校內外住宿室友。活動的選拔共分為二個階段,先經過選拔委員會評審相關資料及具體事蹟後,再接受選拔委員的面試。學務處負責承辦的賴小姐表示,為了讓學生有表達意見的空間,今年特地在選拔委員會中加入了學生會和去年當選的Role Model代表各一名。另外,當選的代表除了刊登其相關事蹟、歷程感想及心得,並收錄於活動紀念冊中,今年還必須配合出席、代言校內外相關活動。去年當選「最佳室友」的同學們,其中一位出車禍受傷需要坐輪椅,其他的室友就輪流推他上學,沒課時也照樣陪他,就是很好的典範。想參選的同學須填寫報名表、推薦函和足以佐證事蹟之任何形式資料,於十一月初報名,結果將在十二月中揭曉。詳情請洽學務處生輔組、生活之窗、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