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光廊電視牆 數影中心接管三月推出影音訓練課程 教導學生製作技術及提供投稿機會 – 1854期

卓越光廊電視牆設備,這學期正式由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接手管理及技術支援,並預定在三月份推出相關訓練課程,供同學們學習製作數位檔案的技術,以便大家投件。
設立之初,校方原打算由課外活動組接管,但礙於課外組無相關技術人員,最後決定由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掌管日後相關事宜,但該中心助教陳道興表示,中心對很多行政事物方面交接還不是很清楚。
課外活動組組長何正峰表示,日後電視牆內容播放管理方式,各系的作品需經由各系收件審核、社團作品則由課外組負責審查,才能送至影音中心進行技術方面的修正、播放。
自從上學期校方設立卓越光廊後,各方爭議便不斷出現,其中學生們提出最大的質疑便是:「究竟有多少人會駐足在隧道裡觀看電視牆的內容?」口傳系一年級的高爾杰認為,倒不如把這些電視牆設立在言論廣場、八風舞台、餐廳等學生會駐留休息的地方,實際發揮的功用還比較大。
校方針對卓越光廊設立的問題,開了兩次會議,對於這些問題曾提出移置,最後結論是:「電視牆現在安排的位置,是討論後最好的空間。」
會議也做出幾項決策,改進電視牆當初設立不足之處,例如:設防護罩,預防LCD被破壞,播放內容單一循環,防止彼此干擾等等後續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