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網路電台 熱鬧開播校長期盼同學善用學校資源 落實理論與實用並重 現場邀請歌手游鴻明及DJ豆子接受專訪 – 1769期

世新網路電台十四日舉行開播典禮,校長牟宗燦、廣電系系主任齊隆壬及世新電台執行秘書林素蘭,皆到場參加首航儀式,並特別邀請中廣DJ豆子及歌手游鴻明,在OPEN STUDIO進行專訪。 觀眾從現在起,除了透過AM729及FM88.1收聽電台節目外,還可透過網路,同步接收節目內容。 牟校長在開幕式中指出,世新是目前唯一擁有調頻及調幅的校園電台,現在再加上網路電台同步播送,期盼同學能善用學校資源,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理念。將來出社會後,才更具有競爭力。另外牟校長也不忘說明,現在SARS疫情嚴重,許多校園活動紛紛取消,但他認為這次活動是在戶外舉辦,且能讓同學更進一步認識電台,非常有意義,因此活動仍照常舉辦。現場最吸引人氣的除了炫目的開幕式外,就是目前在中廣擔任DJ的校友豆子及前陣子發新專輯的創作歌手游鴻明,他們一出現,就吸引大批同學駐足,感受世新學生的熱情,還與同學面對面接觸,暢談情歌中的點滴。游鴻明說,他雖然離開校園生活很久,但因常參加校園演唱會,與學生間的關係仍非常親密。他曾在演唱會後被同學邀請到宿舍參觀,令他印象深刻。因為仍在新專輯的宣傳期,通告活動多少因SARS受影響,也不忘提醒同學,多注意個人衛生,牢記洗手「濕、搓、沖、捧、擦」五大步驟,加強免疫力,就能遠離SARS。為慶祝網路開播,世新電台自十四日至十六日也有一連串活動,下午兩點在OPEN STUDIO有現場直播DJ秀,另外也可讓同學參觀電台,一窺平常閒人止步的播音室。在廣電大樓前廣場,還有靜態的平面展示,詳細介紹電台的歷史及廣播科技的日新月異。當然,如果一時技癢,想一嘗當廣播人的滋味,下午四點可至OPEN STUDIO親身體驗廣播人的酸甜苦辣,一圓DJ夢。執行秘書林素蘭也表示,目前電台節目百分之六十都是學生自製,每年也都會舉辦節目徵選,歡迎各系學生毛遂自薦,一起加入電台行列,讓節目更豐富、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