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要再漲了!各大學連署反對高學費 草根社參與遊行 齊聲抵制 校長:六月底公佈是否調漲 – 1803期

草根社為反高學費,以綁布條、發傳單的方式呼籲同學站出來,抵制學費再度調漲,並聯合政大、台師大、東吳、東海等大學校園,數以千計的大學生發動遊行、連署反對高學費,表達大學生對學費調漲的憤怒。草根社社員林建宏表示,因為教育部於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各大學九十三學年度學雜費不調漲,並爭取預算補助財務缺口,近日,各大公私立大學校長卻對外表明調漲學費的可能。校長牟宗燦表示,大專院校不斷新增,高等教育的補助卻未增加,使得各大學分到的教育補助大幅縮水,學雜費是否調漲還在評估中,會在六月底公布。牟校長提到,此次校園行動,能體諒學生立場,同時,提供好的教育,是學校職責所在,但癥結在於近年物價指數升高,為求高品質,教學費用也不斷攀升,但政府教育補助費用卻無增加,導致學校經費不足,影響學生的學習品質。「反對高學費、反對教育商品化」、「九十三學年度學雜費不調漲」是此活動的主要訴求,除堅持反對高學費、反對教育商品化的立場,更呼籲各大學校長必須對九十三學年度學雜費不調漲作出承諾,否則將不排除結合全台灣各大學同學,發動更大規模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