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誰說考試靠補習!校友康友維 讀書靠自修 將至德州大學博士班深造 – 1801期

資管二部校友康友維於八十九年畢業後,考取國立台南藝術學院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研究所,念完台灣藝術大學研究所、服完兵役後,成功申請進入新墨西哥州立大學專業技術傳播所與德州大學英語系博士班。康友維表示,能夠以資訊管理學歷考取台南藝術學院及台灣藝術大學的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除了在大四修的影劇欣賞通識課程中看了很多電影外,系上也開了許多相關課程,自己平常也會讀這方面的書,才能夠順利考上。他笑說,原本主要精力是放在準備台南藝術大學上,而台灣藝術大學則沒有很認真準備,全憑以前所累積的知識。在準備研究考試時,康友維表示,他並沒有補習,完全以自修方式,給自己適當的壓力,訂一個密集的計畫,也會有不錯的讀書效果。康友維表示,原本大學最想念的科系是英語系,但因為成績關係,選了資管系。不過,由於不想放棄最初的興趣,所以選了英語系做為輔系。在決定輔修前,原本也有掙扎,怕不能兼顧,但真正修了之後,覺得課業壓力還好不會太大,反而越修引發的興趣越深厚。康友維表示,大學時代常常下課會問老師問題,所以和老師的互動關係很好,其中,特別感謝教過他的英語系李永安老師,要申請博士班時,還回來請李永安老師幫忙寫推薦函;另外,也感激帶他做畢業專題的資管系鄭武堯老師,這兩位老師可說是他的「貴人」!對於有多項興趣的學弟妹,康友維鼓勵要一直保持下去,並且多方面涉獵。他表示,若有畢業專題、論文,大家要多下功夫認真做;有機會和老師一同發表作品或論文的話,也要盡量抓住機會,不但可從中學習,對考研究所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他還建議英語方面較弱的同學,可加強自己字彙,利用字根字首來背單字,會較易記住;此外可利用網路,多聽英語廣播來練習聽力。八月將去德州大學念書,拿獎學金、在課程中被推舉當教學助理的康友維,對教學研究極有興趣,希望將來可以當英語老師,自己設計一些不同、較有趣的教材做授課的應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