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Wish雜誌創刊號 14日在世新限量發行編輯過程雖艱辛 堅持絕對做得到 築夢一步一腳印 – 1823期

「Wish,期待自己有好的作品,期望閱讀過的人都可以找到幸福。」新聞系四年級同學創辦的Wish雜誌,將在十四日當天,於世新大學校門口正式發售。創刊號以白色情人節為主題,內容涵蓋服飾、禮物、情人餐點等專題介紹。總編輯鍾承駒說,有鑒於畢業在即,想將自己四年來所學化為具體成品,因此,集結國傳、編採共十一位同學,創辦Wish雜誌,藉由雜誌的出版肯定自己四年學習成果,並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世新學生勇於秀出自己的作品。召集人王聖凱表示,從十一月份開始籌備,期間經歷過年等連續假期,編輯進度嚴重延誤,原本的企畫因時間因素未能充分發揮,在送印過程中,更因為圖片檔案等問題,使得發行日期一延再延。編輯陳佳吟表示,就連情商夜市的店家租借其服飾拍攝,都慘遭閉門羹。召集人王聖凱也說,原本以為雜誌上的當季禮品介紹,只要跟廠商談妥即可,卻在一次又一次送樣品給廠商審核的過程中,被無情的退件。「在雜誌上看到的一切,並不是輕易就可以完成的」鍾承駒說,因為Wish雜誌,他們學到了更多,更清楚雜誌製作過程,對於未來,他們都很有信心,Wish的完成,更讓編輯團隊相信,只要堅持下去,沒有不到的事情。Wish限量發行二百本,經費由同學自己掏腰包,正式發售時,僅酌收工本費五十元。即使在籌備時就知道是賠本生意,但是在校稿、送印時,畢業學姊以及店家給予的鼓勵,不斷撐著團隊裡的每一個人。曾經有老師說過,要陷害一個人,就是 叫他去辦一本雜誌。」鍾承駒說,對於自己的作品,他們嚴苛的只給了七十五分的成績,編輯馮昭敏表示,對於Wish還有許多期待及規畫,期盼閱讀過的同學,可上網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rswish/)留言給他們,也歡迎加入這個編輯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