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院交換學生 報名31日截止與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作 將遴選三名學生進行學習交流 – 1823期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及提昇專業知識,新聞傳播學院特與姊妹院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簽定交換學生辦法。即日起至三十一日接受報名,並於申請截止日後一個月內完成審查作業,最後將遴選出三位同學,交由院長核定公布。香港城市大學於一九八四年成立,目前約有一萬八千名學生及九百名教學人員,是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秘書李蘭琪表示,過去曾兩次和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作交換學生,今年是第三屆。在交換學生的資格審核方面,將依據「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交換學生徵選辦法」辦理,凡研究所及大學部(含第二部)一年級(將升二年級)至三年級之在校生,前一學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排名在全班前百分之十者,皆有資格向所屬學系申請參加院內初選活動。書面資料初審方面,需要一式兩份申請表(請至傳播學院http://cc.shu.edu.tw/~cjc/index.htm下載,或向各系辦公室索取);A4格式,內容設計及頁數不拘的中文自傳;交換計畫需說明動機、擬進修之時間與進修目標等;註明班上排名的在校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一份;兩封推薦信以及其他有利於徵選的相關作品。初審書面資料占總成績的百分之二十,複審的英文語文能力測驗以及面試(英語口試)則各占百分之四十。交換期間預計在八月底至十二月初,錄取的學生,須向學校繳交相等於在原校就讀同等時間的相應學費,但毋須向對方院校繳付任何報名費及學費,至於出國期間修習科目抵免與認定學分等相關問題,均依「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交換學生修習學分相關辦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