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達觀國中小學 預計99年招生兩場社區公聽會 討論整體藍圖 天然資源融入校園 初步規畫97年施工 有機會與社區結合 – 1870期

新店安坑地區近年人口大量增加,學區內現有校舍不足使用,台北縣政府特別新設達觀國中小學,學校籌備處於二十五日、二十六日舉行兩場社區公聽會,公布校園整體規畫藍圖,與民眾進行意見交流。
達觀國中小學計畫設四十八班、國小三十班、國中十八班。籌備校長黃于珍指出,國中部原規畫為十五班,因應北縣府教育局要求擴增三班,空間使用達極限,但未來國中部容納人數仍不足,勢必得再興建另一所國中,才能解決問題,屆時將考慮讓就讀國小部學生優先進入國中。
另外,玫瑰中國城社區則關心,是否能開闢接送小孩上下學連絡道路,且不要影響到安坑主要對外道路的交通,黃于珍表示,此問題將於十月十二日與北縣教育局討論後才有結果。
負責校園工程部分的國中部主任鄭富強表示,目前籌備階段仍停留在校園整體規畫,往後還有綜合、基本設計、細部規畫,每階段與建築師商討後,就準備送審至縣府教育局,再經專家學者審核。待全部程序完成後,才能進行招標並預計九十七年施工。
達觀國中小預訂九十九年招生,黃于珍計畫,國小一到四年級一次招生,至於五、六年級則依家長與孩童的意見再做決定,國中部方面,因學生制服採買與適應問題則採逐年招生。
規畫達觀國中小學的建築師將運用原有的山、水天然資源,把自然融入校園,以借景的造園手法,在校園裡生活也能欣賞群山風貌,並復育原有的水池,特將此列為校方特有的生態教學。而民眾在會中也表示,希望能在校內興建游泳池,但黃于珍回應,由於在空間有限下,也許未來將會與社區結合,在社區的泳池開設課程。
學校課程規畫方面以著重學生的適性、人格及音樂、美術、語文性才藝發展為主。黃于珍說,如社區民眾對於課程規畫有興趣者,可於每周三下午共同參與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