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香坡里 新店唯一社區高爾夫球班 – 1895期

有別於常見的社區才藝班,香坡里唯一的才藝班就是高爾夫球,每周六上午九時,在安康高爾夫球練習場,學員在教練指導下,學習這聽來像是貴族的運動。
香坡里位於安坑山區,礙於地形,沒有活動中心提供里民休閒活動,里長劉文明想辦法為里民舉辦才藝班,多重的考量下,選定高爾夫球,與相關單位洽談討論後,新店唯一且最獨特的才藝班就開課了。
劉文明認為,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高爾夫球的民眾而言,印象中這是屬於上流社會的運動,平常根本不敢走進練習場,更別說學會打球,但是若有專業的教練在旁指導,大家都從基礎開始學,就能減低對高爾夫球的畏懼,於是他找上距離香坡里最近的安康高爾夫練習場,與教練討論過後,便籌畫一期三個月的課程,從初級基礎開始教起,完整課程分為初級、進階、綜合、高級班。
開辦的經費剛開始是由里長向各處爭取,後來因為社區學員對高爾夫球產生興趣後,便主動替社區爭取上課經費,劉文明說,大家都想繼續上課,也知道經費很少,於是自動自發的向民意代表表達處境。
香坡里高爾夫球班上課時間為每周六上午九時至十一時,費用一千兩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