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一段下水道施工 尖峰時段易塞車 – 1893期

木柵路一段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附近居民反映,施工時塵土飛揚,馬路上也常出現泥濘,且各施工點距離太近,尖峰時段易造成交通壅塞,十分不便。
由於木柵路一段並不寬幅,且是連接新店與木柵的重要路段,交通流量很大,在交通顛峰時,往往可見塞車景象,現在實施工程,馬路被占用掉好幾處,使得情況更糟。
黃姓駕駛人指出,他每天必須從新店至木柵通勤上班,經由木柵路是最方便的,但現在每到上下班時刻,這裡總塞得水洩不通,再加上許多不同路線的公車,與大小車擠在一起,難怪會大塞車。他認為,衛生工程處應將每個點的工程分開進行,塞車情況才會有所改善。
李姓民眾指出,車子如果停在工程點附近,上面都會覆蓋一層厚厚的泥土,且由於車多路擠,容易造成意外,他就曾看見汽車與機車搶道,而將施工單位的圍籬撞壞的情形,實在危險。
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林姓承辦人員表示,工程圍欄擺放太過出來,占用整個車道,再加上右轉與直行車輛使用同一線道,才會造成塞車。他們已和試院里里長蘇文發及文山分局交通員警,進行現場會勘並改進,塞車情況已有改善。林姓承辦人員又說,如果情況未減,將考慮把部分停車格取消,使通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