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馬英九﹕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景美12里參加市政說明會 就振興老街商圈及景觀說分明 – 1734期

台北市長馬英九率領市府團隊,於十三日下午在景興國中,召開景美次分區市政說明會,提出數項重大議題與民協商,並開放民眾發問由相關權責單位解答。說明會上共有景美、景行、景東、景慶、景仁、景華、萬有、萬祥、萬隆、萬年、萬和、萬盛等十二個里的里民、里長、鄰長參與。馬英九提到,市府的預算一年比一年少,現在的預算水準僅同民國八十六年,負債更高達一千四百多億,為有史以來最高,並不如外界所認為的富有,但是儘管市府財政再窘迫,攸關民生,該改善該施做的政策,再窮也要做。馬英九最後對民眾表示,「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說明會重點為,景美老街及商圈產業振興計畫、仙跡岩環境改善與景觀規畫與景美溪防汛整治。景美老街及商圈產業振興具體計畫包括,景美國小新建工程,將增加汽機車停車位,並建社區溫水游泳池,輔導辦理造街計畫。發展局局長許志堅表示,該計畫的規畫設計已在去年完成,景美街地坪鋪面、全區導覽牌與入口意象皆在改善項目內未來發展的願景為,保留景美文化,再現景美風華。仙跡岩環境改善與景觀規畫工程,交通局在簡報中指出,景興路二九七巷通往保護區的登山步道,已整修花崗石步道、木棧道,並建涼亭與觀景台景興路二四三巷屬風景區的登山步道,發展局也已完成規畫設計報告,但尚需與地主協商取得土地使用同意,該案因地主要求徵收土地,延宕至今仍未完成。另有民眾反映,木柵路一段二九七巷巷口上山到仙跡岩登山步道中,有遇雨路滑的情形,在市府相關單位及文山區公所,經現場會勘後,決定由建設局籌措經費,區公所加強防滑設計,以維護民眾安全。交通局局長陳武正在會報中提到,景美次分區的交通改善包括,闢駛捷運接駁公車並設立公車專用道;改善人行道設置機車彎,巷道安裝減速墊,設立行人號誌燈,維護行人的安全;改善辛亥與懷恩隧道廣播電訊的接收,與興建停車場供民眾使用。居民關心的景美溪防汛整治,工務局局長陳威仁說明防洪設施現況表示,計畫以河道疏浚與堤防加高的並行方式,防範洪水。市長馬英九於總結中說,次分區說明會是一個市府與市民聯絡的管道,期望藉此讓市府在推動市政時,能緊緊掌握居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