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平宅25周年 周日系列活動登場園遊會共有四十五個攤位 小世界周報亦提供人力支援 – 1726期

為了慶祝安康社區二十五周年生日,及社區內多項公共設施啟用,台北市社會局安康平宅將於二十三日下午二時舉辦「成長、飛揚、安康亮起來」慶祝活動,協辦單位包括扶輪社、世新大學小世界周報及紅十字會等。內容有籃球賽、點燈晚會、園遊會以及各種表演,而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將應邀參加。社工員王明慧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慶祝社區內夜間照明設備、社區籃球場改建等各項公共設施的完成,同時也希望凝聚社區居民彼此的向心力,讓民眾一同關心與維護自己居住的環境。王明慧說,由於居住在安康社區的居民多為老人或低收入戶,平時不常參加休閒活動,而有時居民也常發生爭吵。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可以讓社區居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並為這個社區付出,也讓平時較少接觸休閒活動的居民可以輕鬆一下。王明慧表示,園遊會共有四十五個攤位,其中三十個是社區居民自行準備的飲食攤位,其餘則由文山社區大學、萬芳醫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等機關團體負責,主要以保健諮詢或資訊宣導為主,藉機教育社區居民正確觀念而表演內容包括國樂、印度舞、扯鈴及熱舞表演等,世新大學小世界周報也將提供人力支援,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王明慧說,這是安康社區首次舉辦如此盛大的活動,希望居民都能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