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廁檢驗 世新加油站易積水有待改善 – 1892期

北市環保局日前針對加油站公廁做最新評估檢查,結果已出爐,各站成績特優及優等級比例,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三點三六,但仍有十六間有待改善,其中包括世新加油站。
環保局第五科陳姓職員表示,世新加油站的評分等級屬「普通」,分數在七十六到八十五之間,有待改善。她表示,得分九十五分以上為特優,七十五分以下則必須加強改善,並會寄送告發單,屬硬性強制措施。
在評分標準方面,是以乾淨程度進行評比,從滿分一百分進行扣除,且檢查人員必須協同當地站長或清潔負責人一起做檢查,以不失客觀且知道須改善之處。
世新加油站劉姓站長表示,評估期間正值廁所整修階段,明顯凌亂,但門口也有張貼告示讓民眾知曉。他指出,環保局檢驗出的主要問題,是因磁磚破損,導致地面積水,廁所地板也因此看起來髒兮兮。
世新大學王姓同學表示,世新加油站的廁所地面常積水,去廁所時褲子都會弄髒。林姓同學則指出,廁所位置設計不良,剛好是在機車加油道轉角處,上廁所者會把機車停在廁所前,而加完油的機車如轉彎無注意,就會撞到。
陳姓職員表示,公布此結果是希望各業者能加強對公廁的維護與清潔,讓民眾使用公廁時能享有乾淨與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