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OMA 德式經典美食 – 1869期

在充滿美食小吃的永康街裡,藏身著一家濃濃德式風味的小店-「歐嬤烏蘇拉德風美食屋」。遠嫁德國當媳婦的邱岱玉,回台灣後想替先生一解思鄉之苦,向德籍婆婆學習各式德國料理,為感念其恩,就開了家店名為「歐嬤烏蘇拉德風美食屋」。Oma即德文阿嬤的意思,烏蘇拉是其德籍婆婆的名字。
一走進店裡,就能看到門邊的德國手工麵條,與天然發酵製成的麵包,無論是雜糧、黑麥、裸麥,或是德國南部特有的扭結麵包,應有盡有。為了體恤南部客人及無法親自購買者,店家跟上時代潮流,在網路上販賣他們的麵包,訂購也更加方便,使得各地喜愛他們麵包的客人,都能嚐到他們美味。
店內二十多種的蛋糕都是手工製作,最推薦的是德國甜點「黑森林蛋糕」,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用杏仁果粉代替一般的麵粉製作,為的是讓蛋糕口感更扎實,不同於口感蓬鬆柔軟的麵粉製蛋糕。其中很受歡迎的是「德式經典樹輪蛋糕」,顧名思義它的製作過程必須一層層的往上堆疊,至少十六層,其中每一層都帶有濃濃的杏桃味,其口感帶檸檬的香味,搭配上店家附上的鮮奶油,更是恰到好處。店員還特別推薦「馬格利特」蛋糕,因其含有香吉士及香草,客人都說搭上咖啡是絕妙好滋味。
店裡的下午茶套餐還有一樣別家店不會有的德國特色-「德國香腸」,德式香腸加入潛艇堡裡,變成「德式香腸堡」,爽口而不油膩,並可自由搭配店內的冷熱飲。另外較特別的是「德式水果茶」,裡面的乾燥水果,也是老闆娘從德國帶回來的,香甜順口與一般的花茶不太一樣。在這裡可以享受一個悠閒且與眾不同的下午茶時光。
歐嬤烏蘇拉(02)2392-2447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