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戲刻生活化 親子表演協會做得到團員多為家庭主婦 活動將深入社區 – 1714期

大腳丫兒童劇團所成立的社區親子表演協會,是由一群對戲劇有興趣的朋友組成,學員多為大腳丫劇團團員以及文山社大戲劇課的同學。由於學員來自不同的社區,且多為家庭主婦,為了深入推廣戲劇表演,將戲劇活動帶入社區居民的生活,協會便因應而生。目前協會所辦的常態性活動,包括文山社大每周兩次的戲劇課及兩個月一次的研討會,討論內容除了學員觀賞戲劇演出的心得分享外,也會針對發現的問題提出檢討,在討論的過程中,增進對戲劇的認識及興趣。談到戲劇對學員的影響,大腳丫劇團團長張瓊文說,有些媽媽在剛開始上課時,不敢表現自己的情緒,如大叫、生氣、悲傷,甚至連縱情大笑也覺得不自然,經過一段時間的戲劇訓練後,她們逐漸表達出自己的情緒,也能夠接受在戲劇中扮演不同的角色,這些活動對家庭主婦平凡的生活而言,無疑地豐富了她們的人生。團長張瓊文表示,由於社區親子表演協會仍處於草創時期,學員的學習精神還不夠積極,同時也有經費不足的問題,但她樂觀的說,當初大腳丫劇團剛成立時也是如此,但時間一久,學員們對協會會產生認同感,並將戲劇表演培養成生活中的習慣後,這樣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至於經費問題,張瓊文表示,社區親子表演協會將以小型低成本的演出,來彌補這方面的缺憾,「以次數取勝」會是社區親子表演協會的努力目標。張瓊文認為,社區的藝文活動需要更多有心的人士及團體投入才能落實,歡迎對戲劇有興趣的民眾加入,詳情請洽大腳丫劇團,電話:02-29479661,e-mail:twbigfeet@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