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魂靈之眼參與多項競賽 – 1895期

為激發學生創意,研發處於九十四學年度開始設置補助金,補助有心創作的學生,數位多媒體系三年甲班的李筑涵,今年就以「魂靈之眼」電玩作品,獲得一萬元的補助。
李筑涵表示,「魂靈之眼」從研發草稿到成品出爐,耗費一年的時間。剛開始設計時,被系辦告知有申請補助金的機會,也在送出企畫書後,幸運獲得創作經費。
李筑涵說,在遊戲設計中需要用到的耗材以及硬體設備很多,其中有許多需要自行購買的高價位物品,例如手繪板的價格就從四千五百元到九千元不等,更別提還有「光桌輔助器」和掃瞄器等各類用品。
李筑涵透露,這款第三人稱的冒險類型AVG遊戲,主要的故事情節是描述過去的大陸,「魂靈之眼」是守護者「魂靈族」的寶石,有一天卻被「舞靈族」給偷走了,玩家必須扮演魂靈族,和人類聯手計畫搶回原本屬於他們的東西。
這款遊戲除了參加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4C數位創作競賽外,因李筑涵將遊戲平台定位在手機的緣故,也參加過中華電信的手機遊戲徵選等大型比賽。
在創作過程當中,相較於其他組別的多人合作,單打獨鬥的李筑涵總是面臨到進度落後的問題。她表示,常常要忙到三更半夜,但還是有一大半沒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