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及人中學一帶將設行人陸橋 避免人車爭道 – 1895期

為能避免人車爭道發生事故,安坑地區及人中學一帶,將計畫設置行人專用陸橋。新店市民代表會於月初的第二次定期大會,將設置路橋一事列為提案,市公所已向北縣府相關單位提報,目前正研擬籌畫中。
市民代表吳惠蘭表示,由於永和次系統部分道路,正好經過及人中學一帶,為了能夠將安坑地區部分通勤車輛導引至外環道,自特定路段開放通車後,車流量頓時暴增,尤其是祥和路到中安大橋所經路段,情況最為嚴重。
面對龐大的車流量所帶來的交通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學生上下學的安全,除對及人中學直接造成影響之外,也波及鄰近區域的安康國中、安康國小。她說,期間也有不少民眾向市民代表們反映此問題,因此,未來若能在及人中學一帶,設置行人專用陸橋,將提供民眾較為安全的行走空間,避免人車爭道的情形發生,車輛行駛也會較順暢。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四月初的永和次系統工程總體檢中,市民代表王思瑾也曾提案,市公所相關單位並隨即提報至北縣府,但礙於計畫中,涉及多筆土地徵收、經費籌措等因素,短時間內將無法立即定案,而市公所方面也正積極向北縣府爭取補助與支援,目前仍在協商研擬階段。此外,林時昌也提到,先前及人中學校門口,曾多次發生交通事故,經當地民眾強烈反映,為交通號誌功能缺失所造成,在市公所相關單位前往修繕校正後,發現最大原因是民眾私自闖紅燈而穿越馬路,因此,除了重新調整號誌之外,也已請託當地派出所特別留意此一路口,避免意外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