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所得稅未申報者 留意補辦細節 – 1867期

九十四年度綜合所得稅於六月一日全面申報完畢,據北市國稅局統計,申報綜合所得稅案件約有七十七萬件。
若一時疏忽未能在期限內辦理結算申報者,只能填寫人工申報書,並親自或郵寄到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辦理,繳稅方式除在六月一日前,取得信用卡發卡機構核發的授權號碼者,才視同已繳納稅款外,其餘一律以現金,向金融機構代收稅款處繳納,不得使用信用卡、繳稅取款委託書、晶片金融卡及ATM自動櫃員機轉帳。
此外,文山區稅捐處統計,今年文山區網路申報件數,共有二萬七千九百九十三件,稅捐處提醒民眾,以網路申報者除免附扣繳憑單、股利憑單及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外,依稅法規定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單據,仍須在六月十二日前,寄到申報時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或服務處,以郵戳為憑。
若納稅義務人未在期限內,將上述附件送至戶籍所在稅捐處,將使稽徵處在審核各項列舉扣除額或特別扣除額時,無法核對確認而遭剔除,甚至將原屬申報退稅的案件變為補稅案件,亦喪失網路申報優先在七月底前退稅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