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隻流浪犬當警衛 享五星級待遇 新店國小三十位六年級生成立友善動物小組 細心輪流照顧 清理校園排泄物 – 1867期

新店國小有兩隻校犬,叫小黃與小白,負責校園安全,牠們享有五星級待遇,每天都會看到一群由師生所組成的「友善動物小組」細心照料,讓牠們有良好的生活環境。
「友善動物小組」由許馨華老師與三十位六年級學生組成,每天負責照顧小黃與小白的生活起居,依照輪職表在各時段,負責尋找散落在校園內的「黃金」和帶狗散步,發現同學在逗弄小狗,或看到校外人士進入校內遛狗未繫狗鍊及沒有妥善清理排泄物時,組員會適時糾正提醒,也會幫流浪狗找溫暖的家。最近有一隻流浪狗叫雪碧,才兩個月大,學習力很強,急需找一個有愛心的主人。
別看小組工作瑣碎,要加入前還必須經過測試,許馨華說,當初小黃與小白流浪到新店國小,被暫時收容在校園內,有些師長擔心小狗對校園造成問題,學校於是決定由小朋友們一起飼養照顧。
許馨華成立「友善動物小組」,小朋友們出乎意料的熱情參與,最後錄取三十位同學,在成為組員前,還得上兩堂對小狗行為認知的課程。
隨著畢業來臨,小組成員將離開學校,他們對學弟妹有些期許,四班的鄭芷羚說:「希望學弟妹能跟我們一樣,把小黃小白當作一家人。」
小組最近在幫流浪狗「雪碧」找溫暖的家,想知道詳情者,請洽(02) 2910-3483轉714許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