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國小畢業生溯溪 象徵傳承 溪澗跳石親近大自然 團隊活動學習互相照應 – 1867期

為歡慶六年級學生將踏入國中生活,指南國小定十四日舉辦溪澗跳石活動,全校學生一同溯溪到中游,準畢業生繼續向終點邁進,象徵傳承與步步高升的精神。
教導主任林淑惠說,許多家長期待溪澗跳石活動,認為孩子不僅可以溯溪,同時接近大自然,家長也會主動幫忙,給予學校支持與鼓勵。活動最可貴的是,學生從一開始以自我為中心,到後來學習懂得以團隊為主,彼此互相照顧,看到孩子越來越成熟的一面,讓老師與家長們感到欣慰。
學校老師在活動前一星期,多次探勘地形,測量水流穩定度,降低活動當天的危險性。活動地點為指南國小旁的大坑溪,全校分成十個家族,六年級孩子為各隊領導者,帶領隊員們向上溯溪,全程輔導老師與家長從旁協助。
在指定地點,孩子們還可以抓螃蟹、撿螺、賞鳥,藉此接近大自然,六年級學生繼續向上游挑戰,期許未來步步高升之意。其他學弟妹接下隊長們的棒子,給予掌聲、祝福,揮手道別,回溯至起點,象徵傳承與成長。
回到學校後,校方會準備薑茶,讓大家暖暖身,孩子換裝後至教室,與同學分享溯溪心得,各班也會帶團康活動,讓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