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明治實習教學計畫理論實務結合 – 1895期

觀光系的餐旅事業管理「三明治」實習教學計畫,主要是基於培育未來理論與實務兼備的餐旅管理人才而設立,餐旅事業管理組學生,在大三時都必須至世新會館,進行一學期的實務操作及訓練課程。
系主任陳墀吉解釋,所謂的「三明治」教學,是從國外引進的一種概念,即是採「一學期上課、一學期實習、一學期上課」的方式進行,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具有理論的基礎外,更能結合實務操作。學生能夠憑藉前兩年學到的基礎知識,在大三時直接進入實習單位─世新會館,進行實務演練,同時,在這個實習過程中,系上也會開授相關課程,讓學生具備更豐富的知識。
陳墀吉表示,由於世新會館是學校自行經營的事業體,館內的主管及授課教師,大多都是校內的人員,因此,會給予實習學生較大的彈性空間,在一學期中,至少會輪流在三至四個部門內進行實習,除了能讓學生了解企業的整體面外,也能找出自己的興趣歸屬,知道什麼位置最適合自己。
由於會館有對外營業,學生的工作條件及要求均比照正職員工,在此實習,等於經歷了外界的企業現場,這對他們未來在工作的條件,及進入職場的能力上,較其他人多一些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