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驗大安森林公園自然環境荒保協會定元月19日舉辦 二月綠色生活地圖研習營 – 1757期

荒野保護協會定明年元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到十一時,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探訪都市野趣大安森林公園自然體驗」活動。大安森林公園目前仍很年輕,作為都市「森林」,恐怕還要等三十年,但作為一個「公園」,已擁有許多本土的、民俗的樹種,和一些都市化的鳥類、昆蟲,值得推廣給大眾認識,因此活動對象針對一般民眾,並歡迎親子參加。活動內容以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為主,每十個人一組,由一位解說員帶領,現場免費報名。此外,荒野分別定明年二月八日、三月一日及二月九日、三月二日的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舉辦兩梯次「城市探險家 寒假綠色生活地圖研習營」活動。綠色生活地圖和一般地圖最大的不同,是將生活環境裡和綠色概念有關的景點,串織成一張地圖,可能是博物館、有機食品店、資源回收處、自行車步道或公園綠地等。教導學員認識何謂綠色地圖、地圖實作,並有成果發表展,本課程將向教育主管單位申請研習時數,歡迎各級中小學教師踴躍參加,洽詢電話293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