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都市更新 助市容再生 都更處進駐區公所 民眾可多加利用 – 1816期

「房屋是否老舊破損?土地是否荒廢無用?民眾現在都可申請都市更新,改善環境。」文山區公所經建課承辦人桑銘志說。 為方便民眾更快速改善生活品質,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將派員進駐北市各區公所,試辦兩個月諮詢服務。都更處企畫部助理規畫師李復國表示,民眾對於都市更新法令不夠了解,因此藉由都市更新諮詢服務,讓大家了解都市更新的意義。 桑銘志表示,都市更新是將市區內較老舊的房舍或無用的土地,經由政府徵收後,重新規畫整治,使居住環境變好,並充分利用土地。而政府也採容積獎勵辦法,只要是都市更新區域中的居民,提供土地作為開放空間,或計畫道路使用等,可得到容積獎勵補助。李復國也提醒大家,更新面積範圍會影響容積獎勵,申請時間也有限制,要小心留意。 興安里長許茂仁認為,都市更新可以帶動周邊繁榮、房價上漲和環境改善等好處,而被畫定為更新區域內的居民,也大多同意搬遷,但必須先做好交通動線、環保問題及綠美化工程等規畫。 文山區定十二月十七日、三十一日、一月七日、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文山行政大樓一樓大廳,辦理「都市更新諮詢服務」。桑銘志也提醒,各里如需申辦說明會,只要有十五人以上連署簽名,並說明更新理由,都更處就會派員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