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塑造美麗 萬芳醫院專人伺候成立美容中心 提供舒適隱私空間 維持醫療品質 控制門診人數 – 1759期

萬芳醫院籌備已久的醫學美容中心,月中正式成立,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劉國威指出,和一般皮膚科、坊間美容中心不同處,除了有各式新型整形儀器設備外,他們不只處理軟組織如皮膚,還包括骨頭部分,針對困難度較高需要進開刀房的美容整形手術為主,如顏面美容手術,此外,醫師群是由合格專業的整形美容外科醫師和一位物理師組成,提供安全有保障的醫療品質。劉國威表示,醫學美容中心以病患需求為主要出發點,掛號採用一貫流程,不論是透過電話預約方式或是現場掛號,民眾均可第一時間進入診療室,經過醫師專業診斷、建議,即可安排時間動手術。萬芳醫院醫學美容中心設有專屬的候診室、開刀房、護士和接待人員,使民眾候診看診更為方便迅速,同時滿足民眾對隱密性的要求,劉國威指出,最大的特色之一便是提供病患一個溫暖、舒服、隱私的空間。劉國威說,醫學美容中心目前不接受網路掛號,目的是維持醫療品質和控制門診人數。由於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所以手術前和病人的共識很重要,控制病患人數,讓病人和醫生間有充分時間溝通,醫師提供專業美學評估,給予適當的建議,而病患擁有接受手術最終決定權。劉國威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美容整型外科手術,患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的患者不適合接受這類手術,而有藥物過敏的病患須事前告知醫師,詳盡評估後才能接受手術,降低風險。坊間整型手術費用起伏大,劉國威說,醫學美容中心收費方式乃參照美容外科醫學會訂定合理、標準的費用。比方說割雙眼皮,美容外科醫學會明訂價格約一萬五至三萬元,醫學美容中心收費約二萬元,但價格會因病患情況不同有所變動。民眾應於手術前,了解相關資訊,以避免日後產生醫療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