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飲水機衛生維護問題 看了憂心 總務處:一個月進行一次水質檢測 安全無虞 – 1867期

夏天來臨,同學對於飲水的需求量大增,但對學校飲水機的品質仍不放心。
社心二乙陳盈均表示,A棟一樓飲水機,平時就因周遭的牆壁、地板或水管發霉而感到不乾淨,更有一次喝到的水居然有蔬菜味,實在太誇張,之後便完全不敢再喝學校的水,寧願從家裡裝水或是買瓶裝礦泉水喝。
新聞編採三甲蕭依懷認為,A棟及S棟舍我樓的飲水機都處於陰暗、潮濕的地方,尤其地下室更帶有很重的霉味,無論在飲水或裝水的時候,都有不乾淨、不衛生的疑慮。至於C棟傳播大樓的飲水機,因處於廁所旁,裝水同時還會聞到陣陣廁所臭味。
廣電一甲陳峻瑋則認為,S棟舍我樓雖設有茶水間,但是大部分的茶水間環境髒亂,很像堆積物品的工具間或垃圾場。建議學校把飲水機放在明亮通風的地方,如果礙於學校空間問題,也可放置小台飲水機,改善飲水機周遭環境。
傳管一乙林采薇表示,學校飲水機感覺都不乾淨,也認為學校的飲水機問題不可能改善,因為其他學校似乎也是這樣。新聞編採三甲林萱表示,A棟飲水機有的輸水管太短,導致裝水的時候出水口與裝水罐口會碰到,常看到同學有衛生疑慮而不裝或直接把水倒掉。
對於同學們的問題,總務處事務組謝德福表示,學校的飲水機固定一個月做飲用水設備水質及設備維護檢查,同時會簽上檢查員的姓名以及日期,希望同學不要過度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