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隔著一道牆 搖鈴買便當 小劇場用餐新樂趣 39元異便當 俗擱大碗 – 1780期

「噹!噹!噹!」中午十二時,鐘聲一響,就看到許多同學往小劇場方向走去,不為看表演,為的卻是拉一下鈴,買三十九元「異」便當。「異」便當從去年十一月開店至今,剛好滿一年,地點巧妙的座落在世新小劇場旁,與校園只有一牆之隔,同學須隔著鐵窗點餐,隨餐附贈的紅茶,經由管線從水龍頭裡流出,令人嘖嘖稱奇。許多同學認為「異」便當價錢公道、份量足、口味新穎,已成為世新同學用餐的另一選擇。 老闆娘楊釆真表示,原本家裡從事建設公司生意,承包工程不順利,導致公司倒閉,欠下巨款。經濟不景氣,在外找工作不易,便想到在自家後院賣便當。她表示,便當價格之所以壓低,主要是因為自已深刻體會學生沒錢的心理,花小錢就能吃飽,因此上門購買的同學越來越多,成為老主顧。 老闆娘做生意的巧思,可從免費供應的紅茶看出端倪。因為店面與校園隔著牆與鐵窗,所幸就將水龍頭的管線接上紅茶的水桶,開水龍頭就會有紅茶流出,方便同學自行取用。法律系三年級李同學是這家便當店的常客,他表示,異便當老闆娘服務態度很好,而且價錢公道,每樣料理都只要三十九元,飯不夠還可以免費加飯,很符合學生的要求,他幾乎天天報到。廣電系廣播組二年級陳同學也說,店面雖然很小,但是賣的商品很多樣化,還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取用,只要是在R棟上課,中午幾乎都到這邊買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