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闖屋之狼再現女學生遭跟蹤 – 1887期

世新大學一名許姓女學生,二十日凌晨在返家途中,遭不明人士跟蹤,在被害人對警方描述下,竟與近日又再度於木柵犯案的「闖屋之狼」特徵吻合,學生夜歸安全要特別小心。
許同學描述發生經過指出,當日凌晨一點半左右,單獨返回新店的住所,行經景美舊橋時遇見一名假藉機車拋錨的中年男騎士搭訕,並聲稱自己是世新校友,更以閒話家常的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當許同學警覺,表明要即刻回家,對方卻騎車尾隨在後,並聲稱機車已修好。
許同學發現事態不對勁卻不敢表態,對方要求一起喝咖啡,兩人至新店寶慶路上的便利商店喝完咖啡後,許同學先行離開,並聯絡友人將她接至別處,害怕被尾隨跟蹤暴露住所。
許同學事後向警方報案,提供歹徒的特徵,年約四十歲,身高約一百七十五公分,黝黑高瘦,鷹勾鼻,帶細框眼鏡,帶有字正腔圓的外省口音,外型斯文,穿著西裝。種種特徵與警方公布的「闖屋之狼」幾乎完全吻合。
警方表示,由於許同學並無立即報警,無法對對方提出告訴,又未遭受歹徒傷害,不構成備案條件。
根據新聞資料,歹徒自八十六年後八年內犯下十四起性侵害,分布台北文山信義區、台北縣中永和、新店,南下桃園龜山、中壢等地,最近又回到木柵、景美一帶,已有兩名單身女子遭到性侵害。歹徒鎖定單身女學生,連續多日跟蹤其至住處,利用開鎖的專長,在屋裡頭等候被害人,女學生進門後即遭性侵害。
新店江陵派出所顏姓員警表示,闖屋之狼近期出沒於新店及景美一帶,警方會加強該地區的巡邏,巡邏員警也針對被害人提供的特徵做進一步追查。文山一分局也提醒民眾,夜間可請求警局安全護送,並一發現有任何可疑人物及異狀隨時撥打110辦案專線。
江陵派出所電話:(02)29112165,復興派出所電話:(02)2236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