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閃黃燈不減速 停止線退後三米來因應 – 1891期

民權路右轉北新路往台北市,晨間車流量大,日前有民眾投訴,車子遇到斑馬線前的閃黃燈往往直接越過,不會減速禮讓行人,希望能將路上的閃黃燈,改成紅綠燈。有關單位會勘後,決定閃黃燈維持不變,把停止線退後三米,避免車子與行人發生碰撞。
市民代表宋美雪表示,大坪林捷運站三號出口就在民權路上,南側的寶安街,則通往附近市場,早上進出人流多,此路上的閃黃燈只能讓駕駛放慢速度,遇到斑馬線,車子都不會停下來,造成人車爭道,意外頻傳。附近居民曾投訴菜籃被機車勾走,甚至是娃娃車被碰撞等事件,造成民眾不滿。宋美雪便邀台北縣交通局、新店市公所養工課等有關單位於十六日前往會勘,望能將閃黃燈改為紅綠燈,以保障行人安全。
相關單位會勘後認為號誌維持現狀是最好的狀態,閃黃燈若改為紅綠燈,將會造成交通的阻塞,因此計畫把斑馬線前的停止線退後三米,拉長兩者間距離,保障行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