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功國小決心列車 教導正確是非觀 – 1891期

走進武功國小,四年級的走廊上貼著長長的決心列車,小朋友們在車廂寫上這學期的品德目標,是武功國小為了增進學生品德,自行規畫的綜合活動教學大綱,至今已邁入第二年。
四年一班導師吳惠怡表示,武功國小去年針對當時的三年級學生,開始自編教材,教學重點主要是培養學生良好品德。
她表示,透過完整的品德課程,可以讓學生了解德行的重要,培養好道德,發揮在日常生活當中。
武功國小本學期品德目標分別為決心、節儉、憐憫和智慧,老師會設計不同活動讓學生身體力行,學生還會製作小書籤,並縫製品德衣收藏書籤,象徵將好品德「穿」在身上。
走廊上的決心列車,也時時提醒同學不要忘記期初決心,四年一班的李亭誼就說,她的目標是慷慨,希望能付出自己的時間和才幹,且覺得綜合學科課程很有趣。
教學組長黃文吟則表示,現在只有中年級學生使用本教材,希望將來能推廣至高年級,並規畫全校式活動,讓學生都能了解品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