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里界說明會 指南里分不分兩難張一郎:分成二里山上山下易生對立 – 1736期

文山區公所於四月二十二日,在指南國小與指南里居民召開行政區域調整說明會,由區公所所長葉金福親臨主持,聽取民眾對指南里劃分或不變的意見。指南里的環境屬性分為貓空茶區的保護區、指南宮的風景區與山下住宅區,幅員遼闊,人口稀少。指南里總戶數為一千一百三十五戶,超過規定標準,得劃分為兩里。區公所提供兩個方案給居民參考,方案一,以指南路三段的水鋼琴大廈社區為界,分為農業專區及公教住宅兩里。方案二,維持現狀葉金福根據方案一表示,可依北二高為劃分界線。葉金福表示,分為兩里可加強對民眾的服務;壞處為在人口戶數不多的情形下,民眾對上的聲音會變小,且劃分流程將十分耗時,建議民眾維持現狀。指南里里長張一郎表示,山上與山下一直很協調,分為兩里,將可能會在兩位里長為自里爭利益的情形下,形成對立,因此建議里民,讓指南里維持現狀。指南里里長候選人張舒程,則對區公所提供的劃分後,山上與山下戶數提出質疑。方案一中顯示劃分後,山下戶數六百七十八戶,將不足人口密集、交通方便區的最低規定,是否會被附近里兼併。葉金福回應,劃分後山下住宅區的性質不變是否要劃分,仍要看里民的意見,他建議里民,三思後再決定指南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