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明技職營 國三生搶先體驗 – 2143期

開明高職為讓會考完的國中生,能更清楚知道未來高中想學習的方向,所以固定在每年都會舉辦新生體驗營,讓北市各所中學的學生一同參加。

今年的新生體驗營於上月24日舉辦,雖然當天下著小雨,但前來參加的同學仍然很多。體驗營的目標群眾很廣泛,不僅是即將升學的國三生,也有許多國一國二的同學參加,為讓前來參加的學生能夠更加舒適,開明高職還設計了自助bar,提供多種鹹食甜點以及飲料讓大家取用,這些食物是由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準備,讓大家享用的同時,體驗到餐飲科學生的用心與專業。

體驗營除了有表演遊戲活動外,還在一樓的設有開明高職各個科系的介紹室,每一間教室代表一個科,參加的同學能依自己喜好前往,除了會有老師詳細介紹該科系未來學習領域外,開明學生也會帶領國中同學體驗該科系的特色,像是美容美髮科就提供化妝與變裝服務。開明高職實習主任蕭富連表示,今年的成果展與以往不同的是,結合技藝班的成果展以及慈善跳蚤市場拍賣,讓體驗營的活動更加豐富。

開明高職固定每周開設課程,提供國中生前來上課學習,這類班級稱之為技藝班,這次特別在體驗營上增設技藝班的成果展,目的是為了讓前來參加的國中同學觀賞與自己同齡學生創作出來的專業作品,使其對於高中科系有更大的興趣。

朱姓同學表示,透過開明老師與同學的介紹與作品呈現,更了解高中的科系類別,對自己未來想要學習的方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