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山巧固球 呈現力與美 – 2136期

東山高中參加「台北市103學年度教育盃中小學巧固球錦標賽」獲得雙冠軍、雙亞軍,學校雖設有巧固球校隊,但以社團活動性質給學生自由參加,讓學生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也能保有休閒娛樂。

此次巧固球競賽,東山高中拿下四項優異成績,包括高中男子組冠軍、高中女子組亞軍、國中女子組冠軍、國中男子組亞軍。東山高中巧固球校隊成立已久,但隨著學校升學壓力越來越重,進而將校隊轉為社團型態。

高中男子組隊長鄭功祺表示,曾因為太久沒練球,導致歸隊後時常失誤,感到很自責。但在重新調適心情、加強練習後,終於慢慢找回球感。他也提到,巧固球對初學者有一定難度,在場上必須保有敏銳觀察力,注意對方的弱點,努力發揮自己的長處。高中女子組隊長羅至筠表示,在比賽時非常緊張,還好隊員們都會互相配合、幫忙,分數落後時,彼此間也非常團結,加強防守弱點。

國中女子組隊長詹沛青表示,自己從國小開始接觸巧固球。此次比賽和對手分數差距很小,讓整場比賽過程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