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近愛買商圈 流動攤販多阻礙交通 環境髒亂 問題難解 – 1729期

據民眾反應,景美愛買賣場附近的流動攤販,是長久以來一直令人頭痛的問題,分局員警不斷地取締,攤販仍然繼續出現在賣場周圍。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的員警表示,取締愛買附近的攤販,都是依據法條行事,有些攤販會不服取締,會和員警爭論不休,但是也有相當配合的攤販,並不會多有意見。取締無照的流動攤販,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一、在道路堆積、放置或拋擲足以妨礙交通之物者。二、利用道路為工作場所者。三、在公告禁止設攤之處擺設攤位者。違規事項的處罰,但是有時會因攤販的家境狀況,再予以適當的懲處,攤販對於市容破壞、交通阻礙,要負一部分的責任。經營流動攤販的徐小姐表示,曾經想要申請營業執照,不過要有店面才能申請;因為地緣和時間的關係,要找店面不易,且附近的流動攤販都有固定的客源,當員警和環保署人員取締時,只好接受。附近來往的顧客表示,流動攤販對他們沒有太大的困擾,除了有時會占據停車位置,或是道路被阻擋一部分外,大致行走還算順暢,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