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喜歡跳舞 高慶芳閃耀舞蹈競賽 – 2168期

 「我很喜歡跳舞!」再興中學八年級學生高慶芳堅定地說。高慶芳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舞蹈,近日參加全國學生舞蹈競賽,在個人民俗舞項目中獲得優等的好成績。

回憶起學舞的過程,高慶芳表示,上幼稚園時,對面剛好是一家舞蹈室,便在媽媽的鼓勵下,開啟了學舞之路。她曾接觸過民俗舞、芭蕾、以及現代舞,其中最喜歡的是民俗舞蹈。在這次獲獎以前,高慶芳也曾經參加過團體組的比賽,她認為,團體比賽注重的是整齊性,而個人比賽只能靠自己,有時候一個動作都要反覆練上十幾次才能達到老師的要求,也沒有夥伴可以互相加油打氣,所以個人比賽相對起來比較累。文盈舞蹈藝術中心民俗舞蹈老師吳貞霖表示,高慶芳很努力,雖然條件比其他同學稍嫌遜色,但她憑著對舞蹈的熱愛,不管練習再怎麼累,還是能堅持到最後。

高慶芳在小學五年級時參加了第一次的個人舞蹈比賽,那時她以為準備比賽的過程不會很累,所以練習時也沒有很認真,結果隔天就被老師嚴厲的訓斥,讓她感到非常挫折和難過,甚至一度想放棄比賽,但在媽媽的鼓勵下,仍決定要堅持下去,不能讓以前練舞的努力都白費。高慶芳也很感謝父母的支持,每次比賽需要道具或布景,爸媽都會幫忙構想也會幫忙做,讓自己能無後顧之憂地去比賽。

高慶芳表示,自己的筋不如其他同學軟,拉筋時老師總會壓得特別大力,常常會覺得很辛苦。高慶芳說,跳舞讓她變得更有自信,以前上台報告講話都很小聲,不敢展現自己,但跳舞時,總是能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對於未來,高慶芳表示,或許不會繼續朝舞蹈方面發展,但跳舞是興趣,也會一直跳下去。